P1150252.JPG      

筆記東京建材展 JAPANTEX2013 (上)

同樣的工作做久了,有時會蠻平淡的
同樣的工班看久了,有時也會挺無聊的
(還好沒有日久生情 =="....)
室內設計裝修這份工作,其實圈子挺小的
除了新案子的業主和他的家庭之外
看來看去 每天面對都是同樣的工班
除了興趣 還有更多是每天處理不完的雜事
水管挖破 電線拉不過 收口怎麼做
日復一日 我都覺得頭上積滿粉塵
快要化為工地裡的一部份結構了
需要一些新的經歷來刺激工作增加動力啊
…………
上次去上海看建材展 是個很不錯的體驗
看到了很多台灣沒有進口的飾材
不如 來看看最近哪裡有國外的建材展好了
(其實…想借機出去玩一直都是主要的原因啊..噓...)
就這麼剛好 讓我找到了在日本東京將要進行的建材展
「The 32nd JAPANTEX 2013 INTERIOR TREND SHOW」
以及聯展
「Japan Home & Building Show 2013」

第32屆啊,感覺是行之有年的一個國際建材展
速速上了官網看介紹和展期地點日期
再速速計算一下機票酒店三餐加總的費用
再看了一下工進…剛好是泥作貼磚的施作期間
毛胚三層透天厝,我不在半個月都行了吧..XD
當然 更要感謝老婆大人的開明和包容
願意放我一個人自已去東京玩五天
老婆大人萬歲! 老婆大人萬歲!
(下次我想去看杜拜建材展..XD)

建材展參觀行程如下:
10/22 台北/東京
10/23 東京-有明國際展示場、銀座
10/24 東京-有明國際展示場
10/25 六本木、城中城、表參道
10/26 東京/台北
(超認真的…都在看展和看建築)

時間就在每天跑工地中..咻一下過去...

IMAG1397

10/23
偷懶搭日亞航,可以不用去桃園從松山直飛羽田
第一次搭乘日亞航ㄟ
(咦…說好的漂亮空姐呢?…日劇裡不都這樣演的嗎?)
在滴咕中飛機迅速地到達羽田機場
拖著行李坐地鐵再逛完大街後,順利地找到預訂的飯店
當然,第一天不會只有這樣就結束了
以前聽去日本玩的師傅說日本裝修工具店大的很誇張
所以出發前用我的破爛英日文努力找尋
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一間位於捷運站附近的裝修大賣場
只是要坐很多站,有點小偏遠...
(同樣道理,B&Q這類也不會開在台北車站旁)

出捷運站來到了一個安靜的小社區
拿出印好的地圖沿著路線走,還真讓我找到了這賣場
簡單來說,這個賣場主要販售裝修材料、裝修五金和工具
也有販賣一部份居家用品
除了在台灣B&Q也看得到的板材、角材類以外
輕鋼架構件、紅磚白磚、袋裝水泥、水電線材…通通都買得到
(只是在想那包水泥也近50公斤,一般人買了怎麼抱得動!?)
當然最吸引我的,還是日本的手工具啊
啊啊啊…光是捲尺就將近五六十種 墨斗也有三四十種
雷射、美工刀、五金工具
單一種類都至少一排櫃子…妖受,想要嚇死誰啊
平平賣裝修類相關資材,可以搞得跟大賣場規模一樣

IMAG1402

美工刀可以依用途細分二三十種
這就是專業分工 這就是日本啊…(羨慕)
在台灣,只要刀片夠銳利能割就好了,殊不知魔鬼都在細節裡
不過倒是沒看到鉋刀和鑿刀,我想有更專門的地方在賣吧
看到TAJIMA的美工刀有打折 買了半打留著送人

IMAG1401

日本電壓稍低和台灣略有不同
所以我只能望著櫥窗裡的MAKITA和HITACHI的一系列電動工具
流口水 乾瞪眼 垂心肝 嘆口氣…
台灣賣的都是越南和大陸做的…
日本製作原裝進口在我眼前卻帶不回來(泣)
……逛到十點店舖打烊
最後帶了半打美工刀、墨斗、角鉋和磨刀器當作戰利品
快快回飯店休息,明天開始參觀展覽

~~~~~~~~~~~~~~~~~~~~~~~~

IMAG1404

 

地鐵站裡看到的文宣...癡漢!?...原來真的有這種行為 0.0

(原文寫於2013.10...)

arrow
arrow

    Eros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